Eeyore

因为迟钝所以深情

勇敢


好久都没有见到了,我有点想你了,重庆又下雨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这个小太阳不在呀。

18年跨年夜那晚,王源坐在保姆车里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霓虹闪烁,车窗上哈着气凝出一层水雾,好久没有逛过街了,路过广场的大型LED灯牌上面是王俊凯新代言的一个国际大牌,roseonly艳红的精致玫瑰旁站着一个人,穿着白色的高定西服,笑的锋利又甜腻,好久没有见到王俊凯了,大概,整整一年了。

其实王源也不会有太多波澜,去过大大小小的城市国家,穿梭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停留又飞走,其实对分别和安稳已经没有概念了,连时间也是按活动时常和飞行时常来判断自己的生活作息,以前飞到哪个城市,总会提前在网上查查攻略,开心的数着当地的美景美食,旁边总会有个声音对他说“咱们是去工作,又不是旅游”可当初却觉得去哪都像是一场旅行,每一次都是对新事物的欣然接触,大概,是因为总有一个能陪在身边的人,总能玩的尽兴,什么都不怕,有人帮忙兜着的底气一直都在。

现在,就算告诉王源是去火星参加活动大概都不会有波澜了。王源把脖子往高领毛衣里缩了缩,只露出鼻子以上,把手机微信第一条对话框打开,发了一句,

“重庆该下雪了吧,你知不知道?”

王源觉得自己其实有点无聊,下雪这事,王俊凯怎么会比他清楚,明明两人都很久都没回家了,可王源还是抵不住问他,像是以前问他什么时候吃饭,问他嗓子疼了喝什么药,问他这个舞步怎么跳,还问他西红柿炒蛋的做法,还问他洗衣机怎么用,还问他为什么煮面要放盐,问他长痘了怎么消,问他好多好多,好像只要问他事情就一定能有办法!好像只有问他一遍心里才安心,像是非要把自己所有的小九九全都分享给自己最亲密的那一个,王源就是这样一个人。

王俊凯没有立即回消息,王源盯着两人的对话框停留很久,终于关了手机。

重庆,已经好久都没下雪了。


王源年初接了一个新戏,对方导演见着他的时候直夸他长得水灵,边拍王源肩膀边说看好他,他笑的特别热情,就像连带着承认了“水灵”这个词,

其实早就不喜欢别人用这个词形容自己了,但王源没说过,也从没表现出过厌烦,可在微博里,采访中,谁碰上这类问题了,总会强调“刚”,他以前就想改变一下自己的人设,虽然他从来没在意过人设这种东西,他觉得做自己就好,只要真诚对人,用心做事,喜欢他的人自然会喜欢,卖人设他是从来都不瞧的,以前黄锐还在的时候,带着他们三个半大的孩子,总要提醒一下他们如何措辞说话好在媒体面前别丢了面的,黄锐总说“你在节目玩游戏的时候可以买个萌呀,说几句玩笑话啊,浮夸一点啊,没关系的,你很可爱的”
王源瞬间黑脸,带着帽子抬起头看着黄锐说

“我不傻,所以不会装傻”

黄锐一下子呛到说不出话,就算有话,也因为太刻薄而说不出口,毕竟总不能当着孩子的面说出所谓“你们本来就是赚这样钱的人,这有什么关系”这样难听丑陋的成人社会相处之道的话。


而这种人设的根深蒂固,已经体现到采访和节目的方方面面,就连对友的采访,都会涉及到“王源”“傻”“调皮”这样的字眼问题,

而轮到王俊凯受到这样采访时,他拿着话筒看着记者很认真的说“没有,他不调皮,他很乖的”

王源看了这个个人采访后在练习室问王俊凯,我乖吗?哪里乖?

其实知道王俊凯只是故意回答记者不愿意听到的回答,
可王俊凯边扭开矿泉水瓶盖边说

“我让你你练的舞你都练了,让你吃的饭你都吃了,让你不要跳脚你也安静了,这还不乖吗?”

王源看着流汗的王俊凯,点了点头,

其实还有很多,你让我别边玩手机边吃饭,我就算参加个人活动录制间隙吃盒饭也从不动手机,认认真真吃完,你让我少吃零食,嘉宾给的零食我尝过就放下,再不像以前一样一次吃几包,你让我走路不要缩脖子,我每每走在街上都要刻意把脖子拉长一些,

你让我乖一点,我都听话了,

其实也不知道这样的意义何在,只是我一做你让我做的事,我就觉得无比安心。

重庆已经好久都没下雪了。

王俊凯年初开拍了新戏,对方搭档是个年少有为的小演员,王源看过她演的电影,眼神很有戏,性子很拼,气质不错,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王俊凯会不会喜欢她。

她明明这种性子里的倔强和认真,有点像自己,王源意识到这个想法的时候吓了一跳,为什么她像自己,王俊凯就可能会喜欢她?

那王俊凯,也喜欢自己吗?

王源刷着微博看着小演员的照片盯了几秒那双眼睛,把照片划了过去,心想,

王源,你可真没用,你管住了这次他没喜欢上这个人,保不住他每次都不会喜欢上合作的人,更保不齐他现在大学的同学,等25岁以后,你还能管住什么呢?你什么办法都没有的,

这个道理,你明明十六岁就懂了,你还期待什么。
王俊凯三月份给他发了一只白鹰的近照,对着乌黑闪亮而聚光犀利的鹰眼拍了一张,

问他,

看这眼神,是不是跟我一样炯炯有神。这我儿子。

王源噗嗤笑出声,三年前还只能当国名儿子的人今天说自己有儿子了,真是好笑。

王俊凯又说,以后,我们可以也养只鹰。

王源看到“我们”这两个字揣摩了很久,“我们”的意思难道是我和他一起养?还是我、他、千玺一起养,又或者包括工作人员一起在公司养?如果只是我俩,那为什么偏偏是我?因为,因为那人是我,才可以吗?

王源脑海里闪现了所有可能的结果,却只是问王俊凯养这个干嘛,法律能同意吗。

王俊凯回他,

这样我俩都当爸。

王源突然像是心被提起来,

因为他想和我一起,有一个宠物,有一个扮演一家人角色的宠物吗?

王源心里的想法迸发到一发不可收拾,

王俊凯这时另一个消息却又来了,
千玺当奶妈。

哦,原来还是有三个人一起啊,原来不是非我不可,不是仅我一个。

还是,不够勇敢啊。

重庆已经好久都没有下雪了。

五月初的时候王俊凯问他拍的戏有吻戏吗,王源回答没有,但不能保证以后导演会看剧情发展添加。这在合同里提到过。

王俊凯很久才发了

噢,

然后说今天自己拍了吻戏,但是借位的。

王源心里其实有点高兴,因为他的第一次还在,他的好多第一次都是自己见证,可唯独最让人期待的初吻,自己可能只能原地等待着看着他献出,

反正,是不会与自己有关的。但今天听到他说吻戏借位,依然开心的松了口气。

王俊凯问他,你就不想知道为什么是借位吗?

王源就听他话问他为什么,

王俊凯告诉他,

因为初吻要给最心爱的人。

王源看着这句话觉得莫名幸福,可想到这幸福跟自己关系不大,变又失望了。

你的深情和浪漫,以后都是属于除我之外的人,那你的浪漫深情,在我看来都是没有意义的。

八月份千玺吻戏上热搜的时候,王源给千玺发微信,问他感受如何,

千玺只回了四个字,
关你屁事,

果然是高冷讨人厌的老幺。
千玺又说,

今儿小凯来骚扰我完了以后,跟我以炫耀的口吻说自己和王源的初吻都还在,你说他是不是有病。
王源回他,

你早该习惯的。

心里却有点开心,原来他还是关注自己的吻戏是否失去的啊。
重庆好久都没有下雪了。


七月份出活动结束后,王俊凯的航班本是第二天,却改成和王源一班,两个人默契的什么都没说,粉丝却跟抓住了什么可以证明一切的东西一样,他俩却只是坐在前往机场的同一个保姆车上,相顾无言。


九月份中餐厅开播以后,王源看了那期他说已经两年没回重庆的话后,问他,

你这些话从来都没有对我说过,你也是这么想家吗?
王俊凯回他,

很想,想初中,想高中,想吃公司楼下每次训练完吃的小面,还有火锅。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的初中是跟自己绑在一起的,高中一大半时候都是和自己在出活动,楼下的小面都是和自己吃的,他说他想重庆,想家乡,想家人,
其实也是想自己。
还是不够勇敢啊。


王俊凯生日前夕记者问王源对他有什么生日祝福,王源想了想,

越来越好,

就这四个字,

以前杂志专访问他,如果生日时最希望收到什么祝福,他想了很久很久,既不媚俗又不生硬,
越来越好这四个字,是最棒的了。

王俊凯,希望你真的越来越棒。王源如是想到。

王俊凯生日会的时候,王源穿了件厚卫衣,他俩在化妆间碰面的时候,王俊凯盯着王源的衣服,眼神很严肃,问他不热吗,王源笑了笑说

有点,

王俊凯说换了吧,

王源说没事,麻烦。

王俊凯没再说话,

上台以后王源站在王俊凯身边看着他混着淡淡蓝色染发素的汗顺着脖子流,心想他很热吧,

比完剪刀手该下台了,王俊凯突然转头向他,

还好吗?

王俊凯若无其事却很清楚的问了一句,王源突然懵了,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明明该说好热,怎么是问自己还好不好,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偏了头。

下台以后王俊凯吃了那盆火锅,王源坐在旁边玩手机,王俊凯突然问,
为什么送我火锅,

你不是想它了吗?

嗯,还是你懂我。

王源突然想到了那句歌词

“与谁相认,与谁相衬,读不懂我一个眼神。”


再勇敢一点吧,重庆该下雪了。

王俊凯手机里有张微信对话截屏,王源问他
重庆下雪了吗?
王俊凯的未发出的对话框里停留着一句话,

如果下雪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可是未发送,王俊凯想,等我再勇敢一点吧,王源,我们一起努力勇敢一点吧。










今天生日会真的甜死我了。

评论(1)

热度(44)